君辞无寻归无期

江湖路远,有缘再见。

【喻王】无处可逃

※修改版
※守护灵paro


王杰希从小就能看到些“奇怪”的东西。

他曾经有过骄傲和自豪,他觉得自己是“特别的”,并且乐此不疲地与他所能看到,其他人不能看到的东西交往。

一直到王杰希七岁的时候,他终于知道了,看到那些“东西”,并不是什么好事,甚至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为此,王杰希甚至被送到了城里最大的寺庙中辟邪,对外当然是称作“学习”一类。

只是因为他看见了妖怪而已。

七岁的王杰希已经学会了看人脸色,并且不再把自己能够看到妖怪作为一件津津乐道的事来说。他心里有点不切实际的期盼,要是那些知道自己能看见妖怪的人突然失忆了,什么都不记得了该多好,这样自己就不用每天在小小的屋子里对着那面原来是白色,但是已经被岁月染成古怪的灰黄色的,没有一点点装饰的土墙,漫无目的地回忆自己短短的仅有七年的人生——如果只算自己的记忆,那只有五年多一点,真的只有微不足道的那么一点点。

寺院真的是一个特别神奇的地方,来到这里之后王杰希真的没有见过哪怕是一只妖怪,连最普通的,靠吃灰尘为生的妖怪都没有。仿佛妖怪们都凭空消失了,而他王杰希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个人。

在漫长的“学习”中,王杰希总算是找到了些聊以自慰的东西——这寺院里居然有一座特别大的藏书阁,而且阁中并不仅有一些艰涩深奥的经书,更多的却是记录各地风土人情的书或是从前流传下来的传奇故事书,这些都很对王杰希的胃口;再加上藏书阁离自己的小房间很近,离人来人往进贡香火参神拜佛的主殿远得很,所以格外的僻静,平日里待上一天都不会有人来打扰。

王家在城里算是颇有声望的大户了,王杰希在寺院里也算是吃饱穿暖,和尚们看他安安静静的不太说话,偶尔也会关心下他的生活问问他最近怎么样过的如何——然而这根本不够,远远不够。

七岁的孩子,最需要的不过就是“陪伴”二字罢了。


喻文州出现得恰到好处。

说实话王杰希已经不记得,那个穿着青色长袍,脸上永远都带着琢磨不透的笑容的人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身边的。当自己突然回过神来,就已经觉得如果他不在就特别奇怪且违和。

大概是身处在有名寺院里的安全感,也许再加上些对于自己此生估计再也无法见到任何一只妖怪的破罐子破摔的想法,王杰希从来没有哪怕一点,一点点的,对喻文州身份的猜想。毕竟这个寺院这么大,慕名而来却又不落发为僧的人也不少,王杰希几乎是在见到喻文州的瞬间,潜意识里就把喻文州归到了那类人里。

那时他并不知道自己大错特错。


安静的藏书阁里突然出现了一个人,王杰希怎么都不可能轻易无视。开始的时候他还能忍住不去跟长的清秀好看的喻文州搭话,只是自己做自己的事,最多在找书的时候遇见向他点点头权当打招呼。

王杰希没有想到先开口的是他自己。

“你在……找什么?”

那一天喻文州在藏书阁转了很久,抽出一本书粗略的看一眼就又放回去,却是一本书都没有拿。王杰希好奇,以为他不知道想找的书在哪儿,于是就随口问了问。他也是渴望着能够与人交流的,这么长时间只对这书,他都觉得自己语言功能都退化了。

喻文州非常明显地愣了一会儿,随即温和地对王杰希笑了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你在找什么?这一片的书我都看过了,我能帮你找的。”王杰希不屈不挠,对自己笑笑是个什么意思?难道是“小孩乖别吵着我自己去玩吧啊”,这人怎么这样?

这次喻文州放下了手中的书,快步走到王杰希面前蹲下,视线基本与他齐平。

“我在找你。”

“王杰希,我在找你。”

王杰希一脸“卧槽你驴我吗”的表情,向后退了一步,“……什么意思?你为什么认识我?”

喻文州笑得越来越开心,他长臂一伸把王杰希搂进怀里,“我叫喻文州。”

“哦。”王杰希也抱着喻文州,他想责怪喻文州怎么不回答他的问题,但是面前的人的怀抱是如此温暖,身上的味道像雨水一样好闻,头发松松垮垮地在头顶上挽成了一个髻,王杰希的头发还没有挽过,初来的时候还不够长,现在够长了,他却不知道怎么挽。不过是小孩子,他的注意力马上就被喻文州的头发吸引过去了。

“你能帮我梳头发吗?”王杰希用自己亮亮的眼睛看着喻文州,心想要是被父亲知道了自己让陌生人帮忙梳头发那可就惨了,但这里是庙里啊,和尚可都是没有头发的,他还能找谁帮忙呢?

喻文州用食指指尖蹭了蹭王杰希柔软白嫩的脸颊,左手顺了顺王杰希乌黑的披散在背上的头发。

“好啊。”

喻文州的手很好看,指节分明,指甲修剪得圆润,手指细长得恰到好处。他跟着王杰希回到那个小小的土屋,让王杰希坐在椅子上面对着半开的窗户,用一只手漫不经心地梳理着王杰希的黑发,另一只手从桌子的抽屉里翻找出一把棕色的木梳,开始给王杰希梳头。

“杰希的头发好软啊,你自己不会梳么?”喻文州仿佛一下子就和王杰希相熟起来,丢弃了他的姓唤他的名。

“我不知道怎么像你一样扎起来挽成髻,”王杰希一双小短腿晃啊晃,没去深究喻文州两句话里有什么联系,“我刚来这里的时候头发才在肩膀,梳不起来。”

“哦,这样啊。”喻文州用墨绿色的布条将王杰希挽好的头发束起来,“那以后我每天都帮你梳头发好不好?”

王杰希拿过桌上的镜子照了照,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头发服服帖帖地被束起来,五官全部清晰地露出来的感觉有点奇妙,像是重新认识了自己的脸一样。他故作深沉地点点头,“看在你头发梳得好看的份上,答应你。”

喻文州捏了捏王杰希的脸,眼睛里掠过一抹喜色。


不可否认的,王杰希与喻文州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而无忧的时光。王杰希的一切小心思都被细致的照顾到了,喻文州会带给他在他这个年龄段所需要的一切东西。从王杰希七岁,第一次和喻文州说话起,一直到他长成一个十七岁的青年,喻文州教他识字,礼仪,历史,声乐,甚至一点点的手工。学习这些东西以及和喻文州谈天说地,听他说那些自己从未见识过的外面的——不只是庙外面的,还包括这个城市之外的——一些事情。王杰希每次用手撑着下巴听得入迷,喻文州说故事的时候像是有种特殊的魔力,让王杰希几乎要陷进他含笑的眼睛里。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王杰希有的时候也会疑惑,喻文州仿佛通晓上下五千年的知识面让他羡慕,“好像你什么都知道。”

“我看书啊,我看了好多书,”喻文州摸了摸王杰希的刘海,“我活得比你久。”

王杰希不能更赞同地点点头,“有道理!你几岁了?”

喻文州没有马上回答,他歪着头思考一会儿,笑了笑。

“我忘记了。”


等到王杰希十七岁的时候,王家终于决定接他回去。一来是因为王家老爷年事已高,王杰希需要逐步接手王家庞大的家业;二来,当初和王家定了娃娃亲的卫家小姐已经在绣楼上待了快四年,也是时候放她出来成亲了。

“你不走吗?”王杰希收拾行李的时候问坐在桌子边上喝茶的喻文州,那人还是初见时的样子,眉眼弯弯,温温柔柔地笑着,“我去哪儿?”

“……你不出去吗?难道一直都待在庙里吗?”王杰希问。

“我去哪儿呢?我没有家了。”喻文州笑笑,有点落寞的样子,“你家收留我吗?啊没有,我开玩笑的。”

但是王杰希真的想了想让喻文州住到家里来的可能性,“我跟我父亲说一声,应该可以吧。”

这回就轮到喻文州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这不太好,你才回家,没有带着我个外人的道理。”喻文州停顿一下,“你要是想我了,回来找我就行。我一直都在的。”

他总是什么都知道。王杰希的脸微微红了,这么多年,他早就习惯无时不刻都有喻文州陪着的日子了,当知道家里人决定接自己出去的时候,王杰希的第一个想法居然不是“我终于能离开这里了”而是“那喻文州怎么办”。

“那好吧。”王杰希乖乖的点头,“那我……嗯……”

“等你独当一面的时候,我就去找你。放心吧。”

王杰希定定地看着他,嘴唇抿得紧紧的,他不高兴的时候总会这样做。

喻文州把手中的茶杯放下,绕到王杰希面前拥抱他,“我会想念你。”

我会想念你。

王杰希回去之后就忙得团团转,除了家族中的事要逐渐由他这个长子接手之外,他还得时不时分出一点精力去理一理那个从未见过的未婚妻。尽管家里人经常说他们俩其实在王杰希到庙里学习之前就见过好几次面了,但王杰希看着她陌生的脸怎么努力想都想不起来,最后总会怀念起陪伴自己渡过漫长岁月的喻文州。

喻文州。这个名字在王杰希的心口上打转了很久,像羽毛一般温柔地挠着他的神经。王杰希还没能抽出时间回到那间庙里去看一看喻文州,再和他坐下来什么话也不说地一起喝一个下午的茶。他现在已经会自己束头发了,却没有喻文州帮他束得好看,大概是因为一些奇怪的执念,他从没有让家里的侍女帮忙过。

“大少爷,”管家敲了敲门打断了正坐在案前思考的王杰希,“夫人让您过去一趟。”

王杰希点头答应,“好,我现在就去。”

所谓夫人就是王杰希的母亲,王老爷的妻子。王杰希是王家的嫡长子,下面还有一个庶出的弟弟。因为在外太久的缘故,他已经不大认识自己的弟弟了,幸好弟弟长的跟王杰希不像,不然王杰希还真不适应这种“有第二个自己”的感觉。

王杰希走到王家夫人的房门口,先让人进去通传了一声,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迈步走进去。

“母亲,您找我有事?”王杰希垂着手,脸上的表情恭恭敬敬。

“杰希。”王夫人冲他招招手,“你坐过来。”王杰希到母亲身边坐下,双手规规矩矩地放在膝盖上,听王夫人接着说,“你现下也回来了,王家的事情你处处都需要学,外面的人都在盯着你,指不定哪天你松懈下来就有人揪着你的错处不放。”

发觉母亲大人似乎进入了说教状态,王杰希一边点头一边想着幸好喻文州以前教过他礼仪和规矩,要不然指不定闹出什么笑话。

喻文州。

我怎么又在想喻文州。

王杰希强制把自己的思绪拉回到母亲的话上。王夫人的重点和前几天晚上王老爷拉他到书房里说的话差不多,只是更加琐碎,还加上了她对曾经生活的回忆。王杰希认真听着,不时给予礼貌的回应。王夫人见他懂事的样子颇为欣慰,她本以为王杰希会因为在庙里缺少人的指导变成碌碌平庸之辈,没想到他反而十分优秀,回到家过了好几个月下来言谈措辞举手投足之间都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或许母亲都更注重孩子的终生大事,王夫人兜兜转转将话题转到了一年后要嫁到王家来的卫小姐身上,大意是卫小姐是个温婉可人的女孩子家,与王杰希门当户对,知书达礼,从小就喜欢王杰希之类的。

王杰希暗自腹诽哪里来的从小,我怎么不记得自己见过她,一边却不能不给母亲面子,敷衍地应声。王夫人看他兴致缺缺的样子也不多说,随便拉了几句话就放王杰希回去休息了。


如获大赦的王杰希行了个礼就往外走,回到自己的房间站在窗边,看到屋外露出零星红色的梅花枝才发现已经是初冬,自己是夏末回的家,一转眼也已经过去了三个月,一切慢慢步入正轨,而他还没抽出时间回去看看喻文州。

“你在想什么,想的这么入神?”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王杰希猛一回头,撞进喻文州温柔的眼底。

王杰希的手还扶着窗沿,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突然出现的人,“文州?”

“是我。”喻文州走过来,和他并肩站在窗前,随意地理了理王杰希披下来的青丝,“刚才你的小侍从都叫了你好多声了,你都没应,我就让他先去做事了。”

王杰希尚未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他张了张嘴,想问什么的样子,最后还是没说出口。

“我想你啦,我就过来看看。”喻文州抿着嘴笑笑,他猜到王杰希舌头底下压着什么话,“你回来了这么久都不到庙里去,我有点担心。看到你就没事了,知道你都好。”

我没有都好,你不在我特别无聊。王杰希皱着眉头看面前的人一脸云淡风轻。我不想成亲,家里一点意思都没有,还不如跟你一起在庙里,我更开心。

喻文州捕捉到王杰希微妙的委屈情绪,他牵了他的手和他十指相扣,就像王杰希小时候他们经常做的那样,“杰希要成为一个独当一面的人,这很不容易的呀。我知道你不喜欢这样,但这是你家里给你的责任,不是吗?”喻文州手下微微施力,牵引着王杰希转过来跟他面对面,王杰希已经长得比他高了一点点了,所以喻文州不得不将下巴往上抬才能和他的眼睛对上,“杰希是个好孩子啊,要努力,才不会让王老爷和王夫人失望,对么?”

王杰希的委屈几乎是溢出来了,他身体前倾就把下巴搁在喻文州的肩膀上,用自己鬓角柔软的发去蹭他。这个动作王杰希甚至不敢对自己的父母做,现在却毫无芥蒂地用在了喻文州身上。喻文州默契地抱住他,轻拍着他的背,“好了,你也不要太难过,我这不是来了吗?”

“但是,但是……”王杰希紧紧地握住喻文州的手,“你马上就要走啊,我没有人,没有人和我说话。”

“你的父母呢?他们都是很好的人啊,”喻文州压低了声音宽慰他,“你没时间的话,我以后常常来看你好不好?你不要难过,你一难过我也不好受。”

王杰希肆无忌惮地将身体全部的重量都压在喻文州身上,“我不。你住到我家来,我跟他们说你是我在庙里的老师。”他停顿了一会儿,听两个人的呼吸声交织在不大的空间里,“不行,干脆说是路上捡来的流浪汉好了,你会不会功夫呀?给我做贴身的侍卫好了,我还没有呢。”

“还是这么小孩子气,给你母亲看见了又得说你吧?”喻文州笑,“我们不是朋友吗,要是你真的要让我住过来,就直接对你父母这么说吧。”

王杰希把自己从喻文州的怀里撕下来,眼睛亮亮的,“你说真的吗?那我一定要跟他们说,你是我特别特别好的朋友才行。”



王杰希的速度很快,他在征得王老爷和王夫人的同意之后就让喻文州搬到了离自己住的地方最近的一间房。喻文州似乎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除了到王杰希的房间去,他几乎不在大宅里走动,除了必要之外也不与其他人交流,但王家的人对他的印象都挺好的,特别是王夫人,知道喻文州是在寺庙里陪伴王杰希渡过10年的人的时候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所以,王杰希的婚礼上,喻文州坐在主桌也不是什么太出乎意料的事。

那个晚上喻文州似乎喝醉了,脸上挂着与他平日里完全不同的沉醉表情,望着一身大红色的新郎官王杰希,看他向宾客们敬酒,井井有条的和亲疏不同的各路亲戚说着人话或者鬼话。喻文州蓦地笑起来,朝着王杰希和他的新娘举举手中的酒杯,也不在意他们到底有没有看到。

“王杰希,恭喜你。”

王杰希敏锐的察觉到跟了自己一晚上的目光,他知道那是喻文州。

大概是因为王杰希喜欢茶而且不胜酒力的缘故,在王杰希的记忆里喻文州似乎从来没有喝过酒,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都是喝浓茶。喻文州有一手绝赞的点茶功夫,素白的指尖捏着茶壶柄,手腕上下起伏,茶香满溢在整个房间里的时候他才开口和王杰希说话,声音温柔又低沉,和倒茶时漫起的雾气一起围着王杰希兜兜转转。

喝醉了的喻文州,王杰希真没见过,他有点好奇,但又不好抛下新娘去和喻文州咬耳朵,只能打定主意下次一定要灌喻文州的酒,他喝醉的样子真的太好看了。

宴席结束之后王杰希送完客人又回了大厅,喻文州还坐在那里,这会儿他手上倒是没有拿着酒杯了,而是在等王杰希的样子,晃着腿坐在椅子上。

王杰希左右看了看发现已经整理的差不多,家丁们估计都在做清洗盘子之类的事。他有点累,一会儿还要进洞房去陪那个刚嫁给自己的女孩子让他有点惶恐不安,想着能拖一会儿就拖一会儿吧,正好他想跟喻文州说说话,于是便在喻文州身边坐下来。

“你今天喝醉了?”

喻文州眯着眼睛笑,“我没有啊,你看错了吧,是不是今天太高兴了?”他没有等王杰希的回答,自顾自地说下去,“都一年多了,你现在也算是成家立业了?王家的产业你都处理的很好,又娶了卫小姐,啊不对,现在是王少奶奶了?”喻文州站起来走到王杰希身边,修长的手指挑起他一丝散落下来的发,“我也可以功成身退了。”

“你喝醉了,别说了。”王杰希胸口涌上来强烈的不安,“回去睡觉吧。”

“少爷?”老管家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大厅的门口,他沙哑的声音剧烈的颤抖着,“你在和谁说话?”

什么……

王杰希条件反射地抬头看站在自己面前的喻文州,没有错,他还是和初次见面的时候一样,乌黑的长发一部分在脑后挽成一个圆髻,一部分披散下来长及腰部;身上穿的是前段时间他们两个一起出去购置的青色长袍,连印花都是王杰希挑好的他觉得最配喻文州的杏花;小时候他觉得喻文州很高,现在他已经比喻文州稍稍高出来那么一点儿了;还有喻文州的笑,仿佛就像烙在王杰希脑子里了,就算王杰希忘记了自己是大小眼儿都不会忘了喻文州笑起来有多好看。

喻文州,他……

“啊,老管家,是我啊,”喻文州对王杰希眨了眨眼睛,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似的,转头去跟老管家打招呼,“这么大一个人呢,老管家没看清吧?这儿就我和杰希两个人。今天您也累了吧,赶紧去休息好了。”

老管家揉了揉眼睛,用力眨了几下,愣愣地点头,“哦,是老奴没看清。喻公子,您俩慢聊哈,老奴先退下了。”

喻文州目送老管家转过身消失在院子里,转回头又挂上了温柔的笑,“快去吧,别让人家新娘子久等了。”他见王杰希没有动,似乎有些奇怪地看着他,便又开口,“杰希,怎么了?不舒服吗?”

感觉自己这样直勾勾地盯着人似乎不太好,王杰希移开了视线,“你再叫我。”

“杰希?”喻文州虽然感觉奇怪,但还是随了王杰希的愿,“杰希,杰希,杰希……”他拉了把凳子坐在王杰希面前,圈住他的头往自己的怀里靠,“杰希,你怎么了?”

王杰希靠在喻文州怀里闭上眼睛,“没事。我……我先去休息了。”他吞了口口水,深深地嗅了嗅喻文州身上的味道,那是他们上次一起去街上买的香囊,喻文州选了琼花,王杰希则是连翘。喻文州连味道都是王杰希喜欢的。

喻文州抬手摸了摸王杰希的头发,“你去吧。有什么事,我们明天再说。”

然而明天对于他们来说太遥远了。


刚刚大婚完的王杰希的明天根本分不出一点点时间去找喻文州,甚至后天,大后天,接下来的半个月,王杰希在往来恭贺声中忙的团团转,尤其是招待卫小姐——现在应该要改口叫她王夫人——的娘家人,那可是一点点都不能怠慢的。在院子里碰到喻文州都只能跟他点点头示意,连停下脚步说上两句话都不可以。等到一个月之后王杰希稍微闲下来,到偏院去找喻文州的时候,却被告知了喻文州已经不在这里住了。

“什么?”王杰希惊愕,“他不住这里?那他去哪里了?”

“喻公子住到后院的北边去了。”门口的小侍童战战兢兢地回答。

“北院的后面??”王杰希一秒钟就识破了他的文字游戏,“那不是下人住的地方吗?”他见眼前这孩子吓得不清的样子,缓了脸色对他点点头,拔脚就往喻文州住的地方走。

“喻文州,你人呢?”

王杰希一被领到喻文州的住所,就直接让领路的老伯退下,门也不敲就往里走。

但是,室内空无一人。

王杰希瞬间就慌了,他确实许久没有和喻文州好好说话是没错,但是,喻文州人呢?听刚才的老伯说,他很少听见房间里的动静,送进去的吃食也动的极少,喻文州也甚少清理些什么垃圾出来,也不让人进去服侍之类,就像是……

就像是,他已经不在这里了一样。

“喻文州?你不要吓我啊?”王杰希左右看了看这间一眼就能看完的房间,“喻文州?”

“杰希。”喻文州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吓了王杰希一跳,“有事吗?”

“你去哪里了?”王杰希死死地盯着他的脸,这会儿他根本管不了什么礼貌不礼貌了,“看院的老人说许久没见你了,你去哪儿了?刚才呢?刚才又去哪儿了?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王杰希的声音渐渐低下去,“我……抱歉……这个月都……”

“没关系。”喻文州牵着王杰希的袖子让他坐在桌旁的圆凳上,“我知道,你这段时间都很忙。你现在有时间吗,想不想听听我的故事?”

王杰希给了他肯定的答案。

喻文州给他倒了杯茶,握在手里是半温的。

“那杰希,我想问你个问题,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自从你从庙里出来之后,都没有遇见过妖怪呢?”

王杰希吓坏了,他记得自己小时候为了不让喻文州也觉得自己是个奇怪的人,根本没有告诉过喻文州他能够看到妖怪的事情,喻文州是怎么知道的?

“喻文州是怎么知道的?你现在在想这个吧?”喻文州摸了摸杯沿,将王杰希的疑惑说出来,“你要不要,猜一猜?”

完了。这是王杰希的第一个念头,喻文州也是妖怪。

“不是哦,不是哦,杰希。”喻文州伸出一根指头左右摆了摆,“我不是妖怪,不然,你的家人怎么能看到我呢?”

“你道行高呗。”王杰希破罐子破摔。

“你想哪里去了,”喻文州苦笑,“我是你的守护灵。”

守护灵,那是什么玩意儿。这是王杰希的第一想法。

“守护灵啊……我也不是很清楚呢,好像是我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你王杰希一个人。”喻文州去握他的手,王杰希没有躲开,“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会第一眼见到你就知道你的名字?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每次的想法我都知道?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要对你这么好?”

“哪里对我好了,你不是人,”王杰希佯装生气的样子,“你不是人,还不告诉我。”

喻文州低笑了几声,不置可否,“你想问什么,问吧。”

“你那时候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王杰希兴致勃勃。

“我刚才不是说了吗,”喻文州直视着王杰希发亮的眼睛,“我是你的守护灵,我这一生就是为了你的。我怎么会不知道你的名字?”

“……哦,”王杰希有点脸红,“那为什么,嗯……为什么我看不到妖怪了?”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你看得到哦。”

王杰希皱着眉头,四处看了看,“没有啊。”

“因为我在,所以没有。”喻文州把他的头掰回来,“你小时候做噩梦,有说过你不想再看到那些东西了。所以……”

“你就把他们赶走了?”王杰希扑哧一声笑出来,“真有你的。那我再问问你,为什么看院的老人说你许久都未出现?”

“一直维持着人的样子不是很累吗?”喻文州眨眨眼睛,调笑到,“除了你之外,我想让别人看到我,都要消耗……嗯……按照小说里的说法,法力?哈哈,差不多这个意思。你结婚的时候老管家看不到我并不是他眼花,是我那时候没有维持那个状态而已。”

王杰希恍然大悟的样子,“怪不得,虽然叫他老管家,他也没有老到那个程度。”

“还有呢,你还想知道些什么?”喻文州摸了摸茶壶,有热气从壶嘴冒出来,“法术的话,我也是会一些的。”

“那你的法力呢?无边无际吗?”王杰希也去碰了碰茶壶,被烫的一缩,“好烫。”

“热茶才好喝,我教过你。”喻文州又给他倒了一杯,“你想知道我的法力是哪儿来的?”

王杰希点点头。

“我的法力啊……”喻文州移开了视线,有点不好意思,“取决于你的幸福。你越高兴,你越觉得自己的人生有意义,那我的法力就会增强,即使我只需要维持让别人也看见我的状态,嗯……我的精神会变得很好。”

“相反的,你要是出现什么不好的情绪,我也会变得虚弱。”

“等到什么时候你不需要我了……那时候,我就会消失。”

喻文州会消失……?王杰希瞪大了眼睛,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为什么?”

“我是你的守护灵啊。你不需要我的帮助,我为什么还要留在这个世界上呢?”

“王杰希,这完全取决于你。”喻文州叫他的名字,这是他除了初见之外,第一次叫他的全名,“只要你需要,我永远都会留在你身边。”

“我当然……”王杰希立刻就想向喻文州表达他对自己到底有多重要。

喻文州凑近了,和他额头抵着额头。

“这是不一定的事,你不用给我什么承诺。”

“杰希,我们来日方长。”

                                                    FIN.

【【【【【本篇会在cp17上出一个无料】】】】】

文手:我

封面:淮酒@挑灯看剑饮清酒

插图:山君@落一叶而知秋

校对:柠檬梦

字数:1w2

尺寸:B6

页数:30P

首发:CP17,摊位号等官方出了之后直接在这里放出

领取条件:答题+留言

1.文中的王杰希是在几岁时在哪里遇见喻文州的?

2.文中的王杰希几岁回到王家大宅?

3.文中的王杰希的未婚妻姓什么?

4.文中的喻文州在王杰希成亲之后住在哪里?

↑以上问题任意答对一个+在留言板上留言【君辞茶夜百年好合】即可领取无料。

5.原著中喻文州为王杰希起立鼓掌是因为什么?

6.原著中喻王两人的身高差。

7.《巅峰荣耀》中王杰希和喻文州第一次相遇的时间地点。

8.原著中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人的帐号卡名+银武名。

9.国家队中,喻文州和王杰希的队员编号。

10.《巅峰荣耀:双核时代》中喻文州打败魏琛三次的过程概述(答对这个只需答题对两点就行)

↑以上问题任意答对三点+在留言板上留言【君辞茶夜百年好合】即可领取无料。

十题全队可获得带签名的封面明信片一张~数量有限w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 ( 2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辞无寻归无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