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辞无寻归无期

江湖路远,有缘再见。

【喻王】无处可逃(HE+BE双结局)

原文点我

※失踪人口复活

※OOC*3


—HE结局—

在喻文州明明白白地告诉了王杰希他的真实身份之后,王杰希似乎又回到了十年前,他现在可以肆无忌惮地向喻文州了解那些他曾经好奇的、疑惑的、甚至有一点点恐慌的,在想到的时候又抑制不住地兴奋起来的事情——有关于妖怪。

喻文州不会觉得他奇怪,不会像他的父母那样将他送进寺庙。喻文州的耐心似乎永远都消耗不完,不管王杰希提出了多少奇奇怪怪的听上去与他年龄完全不符的问题,喻文州都会笑着为他解答。

“你都几岁了啊,哪来这么多奇怪的问题,”喻文州一边为他泡茶,一边笑着为王杰希解答着他刚刚提出来的,关于妖怪都靠什么生存的问题,“妖怪的话呢,有食人精气的,有靠吃其他弱小妖怪为生的,还有少部分只需要吸收自然中的一些事物就能生存。你应该知道,有一种小妖就是吃灰尘的。”

王杰希点点头,他第一次见到这种妖怪时还疑惑过它怎么能活?在他的印象里,妖怪全部都是吸人血食人肉的怪物,哪儿还有吃灰尘这么一说?他盯着在喻文州的操纵下仿佛获得生命力的茶具,沁人的茶香很快就弥漫在房间里。

喻文州倒好茶,王杰希迫不及待地伸手拿了一杯暖手。他怕冷,现在是隆冬,昨天晚上又刚下过一场大雪,今个儿就更是冷得让王杰希忍不住将最厚的裘衣穿起来。

“你看你,都裹成团了,”喻文州忍俊不禁,忙拿起一杯茶抿了一口,“还要过段时间才开春,你有得受了。”

王杰希瞪了喻文州一眼,两只眼睛仿佛一样大。他喝了两口茶,将杯子推到喻文州面前,“还要。”

喻文州不慌不忙地又给他添了一些,茶水在空中划过一条细长的线,准确无误地落进王杰希的杯中,热气蒸腾起来,阻隔了王杰希看向喻文州的视线。

 

 

日子平稳的一天天过去,似乎只是过了眨一次眼睛的一瞬间,王杰希变得更成熟,将家中一切事物都打理得井井有条;下一个瞬间,在喻文州教导下的王杰希的儿子高中状元,前来道喜的朋友们人来人往的,比王杰希大婚时还热闹不少;再下一个瞬间——

在喻文州的记忆里,再下一个瞬间,王杰希便已经气若游丝地躺在床上。

彼时的王杰希已经成了“王老爷”,甩手不管家中事好多年,而喻文州也装作要去四方游历的样子离开了王家大宅,实际上仅是不再显露出实体,继续陪在王杰希身边罢了。

“你啊……真的就陪了我这么多年。”王杰希与喻文州说话时没有了往日在儿孙面前严肃的样子,返倒是自在不少,“妖怪真的不会变老的?”

喻文州摸摸自己和从前别无二致的脸,无奈地笑一笑,“别把我跟那些低级的妖怪扯上关系好吗,我是你专属的守护灵,你这么说,不是自己贬低了自己?”

“你知道我不在乎这个。”王杰希的手从被子里伸出来,干枯的皮肤毫无生气。他将手伸向喻文州,喻文州从善如流地握住,坐到床边。他再清楚不过了,王杰希就快要走了。

“我真的觉得自己运气很好,能够遇见你。”王杰希冲他笑,眼睛里都是满足,“你说,要是那时候我不跟你搭话……”

喻文州低笑出声,“我陪了你这么久,你说这话有什么意义么?”他将王杰希的手放回被子里,细心地帮他掖好。王杰希不依不饶地盯着他,似乎一定要他给个答案。

“我会一直陪伴你,就算你没有发现我,我也会在你不知道的地方看着你。”喻文州认真地说,“王杰希,”这是他第三次叫他的全名,“下一个轮回里,我依然会陪着你。”

王杰希的眼睛有点湿,“那我到时候,还会不会记得你?”

“不会,但是我会记得你。”喻文州俯身在他的额头上落了一个轻柔的吻,像是承诺,他直视着王杰希的眼睛,“这不是你第一次问这个问题了。”

苍老的人仿佛很满足的样子,他闭上眼睛,嘴角弯了弯。

“我可以安心地休息了。”

 

喻文州看着面前方方正正的黑色棺材,他知道里面装着的是自己护了一辈子的人,他现在安详地睡着了,等待下一个轮回的到来。而他喻文州下一次还能找到他,再护他一生,做他的守护灵。

喻文州现在才知道自己爱他。

 

FIN.


—BE结局—


 

王杰希知道喻文州的守护灵身份,已经过去了十一年。

三十一岁的王杰希早已接受了王家的各种产业并且处理得井井有条得心应手。喻文州还住在先前的北院后边,王杰希劝了他几次搬出去住到外面更好的院子里面去,他不愿意,说是原来的地方好些,清净,也不引人注意,北院的下人们也习惯了他每天悄无声息不用人伺候,他也就无需费神去维持什么实体。

只不过王杰希作为一家之主越来越忙,也就越来越少移步到偏僻的喻文州的住所去了。

十一年过去,王杰希有了一双儿女,男孩九岁,女孩也已经七岁了。喻文州接受了教导王家信任小少爷的工作,王杰希再放心不过他,他也就认认真真地按照适合小少爷的方法去教他。小少爷斯斯文文的,比起王杰希小时候少了一分严肃,倒也是可爱,偶尔被王杰希带出去见人都能收获一片赞赏。

 

有的时候王杰希在书房处理事物留得太晚,喻文州会到小厨房里给他做点夜宵。他拿捏王杰希的胃口越来越准了,做出来花样繁多的食物都能合他胃口。将夜宵送到书房里给王杰希垫肚子的时候喻文州会顺便陪陪他,极其偶尔,也会因为事情实在太多而帮他一把。

“真的不用,文州,我哪儿那么娇贵。”王杰希揉着太阳穴,他确实累了,王家大大小小的事儿都是他一手包办,也有他顾不上来的时候。

“我就是想帮帮你。”喻文州略带歉意地笑了,“你太累了,大可不必这样。我可以帮你。”

而王杰希没有回应,他吃完了最后一口夜宵,将碗递到喻文州手里。

聪明如喻文州又怎么会读不懂王杰希这明显的逐客令。

 

喻文州曾经教过王杰希一个词:时过境迁。意思是经过时间的推移,有些事情就会发生变化。

他没有想到这句话有一天会用在自己和王杰希身上。

感觉到每天维持实体越来越困难的时候他有告诉过王杰希,自己有些不舒服。彼时的小少爷已经长成了大少爷,为人处世都面面俱到,他也能功成身退地对外说要离开。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问他是不是自己的原因。

“大概是杰希已经足够的幸福,不需要我了吧?”喻文州仍旧是笑着的。他说的这句话半真半假,假的是王杰希并没有足够幸福,真的是,王杰希不需要他了。

然而王杰希没有听出什么不对。

 

喻文州“走”的那天,王家张罗了个不大不小的酒席,一些关系亲近的朋友也有来为他送行。王杰希没有喝酒,喻文州倒是喝了一杯又一杯。

“我敬你们所有人。感谢你们对杰希的照顾。”

他仰头喝下杯中的酒,没有忽略王杰希漠然的表情。

 

这天之后,喻文州消失了。

他在王杰希的案前,留了一朵沼泽蓟。

 

喻文州“走”的那天,王家张罗了个不大不小的酒席,一些关系亲近的朋友也有来为他送行。王杰希没有喝酒,喻文州倒是喝了一杯又一杯。

“我敬你们所有人。感谢你们对杰希的照顾。”

他仰头喝下杯中的酒,没有忽略王杰希漠然的表情。

 

这天之后,喻文州消失了。

他在王杰希的案前,留了一朵沼泽蓟。

FIN.


*沼泽蓟的花语是支持的意思,文州大概就是想让老王爱干啥干啥He always be here【。←我瞎扯的


※感谢看到这里,被宝贝儿说HE写的像BE,真的不怪我啊!!!!!

※这篇+原文本来有出个无料在CP17上放出的,如果有人想要的话底下评论留个1啥的人多的话我二刷一下寄给你们【。


评论 ( 5 )
热度 ( 38 )

© 君辞无寻归无期 | Powered by LOFTER